高中作文我来下水

高中作文我来下水,老福特半天不给我通过。以下是写作缘起。

高一语文必修上册第二单元作文,写一个你熟悉的劳动者,不少于800字,题目自拟。同样,我要借鉴,抄了朱自清的半截儿话来开头,朱自清说:“月光如流水一般,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。”我当然要改它一点。我不从种稻子写起,我写的“安黄鳝”(重庆方言,诱捕黄鳝的意思),用的工具本地农民称之为“鱼鳅豪”,写不出,我只得改成泥鳅笼。然后,必须转到种稻子的主业上,用一个过渡段来承转。起承转合,如何自然?你自有评判。如何命意?我不过认为,劳动应该是一种习惯,但科技能让劳动变得更简单。至于说800字的字数要求,我想说,高中孩子如果真的深入生活,800字so easy.但是,往往一些孩子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戳智能机!我们的学校,如何让孩子学习各种劳动呢?我们在路上,还要做很多,现在的孩子,有多少是不辨菽麦的?


评论

© 自考复习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